現在播出節目
  

20181031那一首歌

1997年的華語歌壇出現了一位沒有大肆宣傳,只憑音樂和歌聲就異軍突起的超級流行音樂歌手,那就是台灣知名綜藝藝人陶大偉的兒子陶喆。

這張專輯為台港音樂圈帶來重要影響,因為陶喆將美式R&B音樂首次帶入華語歌曲,專輯中的首波主打歌,改編自臺灣歌謠的R&B版「望春風」,不但在台灣音樂史上前所未「聽」,經過重新包裝後,從老歌變成了年輕人傳唱的流行歌,更開啟樂壇老歌以R&B新唱的風潮。其他被譽為陶式情歌的「愛很簡單」、「飛機場的十點半」等等,都成為日後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情歌。

集中西文化于一身的陶喆,首張自己演唱、製作的專輯,為臺灣流行音樂注入新血。除了當時在臺灣大賣,連香港、新加坡 、馬來西亞的聽眾都透過各種管道想要入手。同年以黑馬姿態拿下 「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唱片製作人獎

亦獲得美國Billboard 告示牌雜誌的年度「亞洲傑出創作歌手獎」。

這張經典專輯裡,是否就有屬於你的「那一首歌」呢?

needs RADIO《那一首歌》(王翰主持)
首播:週三20:00 (台北時間) 20:00 (晚上八點)
重播:週四06:00 週六下午2:00 週日凌晨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