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1健康大數據(王勇堯)/首播週一18:00/重播週二05:00/週六13:00/週日22:00

閱讀全文: 【高齡營養新食代:長輩的咀嚼與吞嚥問題_下集】《健康大數據》2023-08-28 (一)18:00首播
來賓: Charles李哲佑營養師
上一集精彩分享,這一集請您繼續”咀嚼”品味!
您家的長輩有咀嚼與吞嚥問題嗎?
要”長壽又健康”有一件事必不可少_營養
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
營養師呼籲大家一起重視高齡營養健康促進議題,共同邁向”高齡營養新食代”
透過好友 Albert曾暐志 益康生醫(牙驛通)執行長引薦今天的來賓,Charles李哲佑營養師。
李哲佑營養師專門領域是吞嚥照護。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副召集委員,他說高齡營養新食代,國民健康署為照顧高齡者營養,推廣高齡營養質地調整飲食,在網站上”高齡營養飲食質地衛教手冊”,還有很多寶貴高齡營養都免費下載!

閱讀全文: 【高齡營養新食代:長輩的咀嚼與吞嚥問題_上集】《健康大數據》2023-08-21 (一)18:00首播
來賓: Charles李哲佑營養師
您家的長輩有咀嚼與吞嚥問題嗎?要”長壽又健康”有一件事必不可少,營養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營養師呼籲大家一起重視高齡營養健康促進議題,共同邁向”高齡營養新食代”。
透過上一集來賓好友 Albert曾暐志 益康生醫(牙驛通)執行長引薦今天的來賓,Charles李哲佑營養師。
李哲佑營養師專門領域是吞嚥照護。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副召集委員,他說高齡營養新食代,國民健康署為照顧高齡者營養,推廣高齡營養質地調整飲食,在網站上”高齡營養飲食質地衛教手冊”,還有很多寶貴高齡營養都免費下載!
今天來賓Charles李哲佑"吞嚥營養師"專業又熱心,來告訴大家知識與技巧: 如何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高齡餐盤營養質地的調整。

閱讀全文: 【牙醫到宅服務:牙醫居家照顧與照護】《健康大數據》2023-08-14 (一)18:00首播
來賓: Albert曾暐志執行長 & 李宜芳護理師
為了許多不良於行或不方便外出的民眾,或偏遠地區無醫療診所的居住地,非常需要有居家醫療的服務,Albert曾暐志執行長與醫療團隊想提供“牙醫到宅服務”,Albert通過”牙驛通”平台,來結合專業的 牙醫師/護理師/個案管理師,並給予到宅服務教育訓練,媒合有需要口腔照護的民眾與願意執行居家醫療的牙醫。
牙驛通是一家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指標的社會創新企業,透過與牙醫診所合作,擁有專業的牙醫到宅團隊,也盡可能服務長期照護需求的患者與其家人,居家醫療、長期照護!
服務項目:
1.提供牙醫到府口腔照護與診療服務。
2.整合居家醫療專業醫事人員(包含牙醫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等)進行居家醫療服務。
3.促進台灣居家醫療及長照產業發展。

閱讀全文: 【智慧醫療,電腦科學博士再來聊智慧醫療實例】《健康大數據》2023-08-07 (一)18:00首播
來賓: Allan楊瑞祥 博士
AI與AIoT如何使醫療照護產業更智慧,解決目前臨床面臨的痛點,軟體加上硬體…,今天聊”智慧醫療”之大型系統…
今天再次請到專家Allan楊瑞祥博士以新型態的智慧醫院為一個大型系統,以各別個功能區域為模組的視角來聊智慧醫療實例:
從 門診間、護理站、普通病房、加護病房、手術室、急診室、放射科、藥劑室、醫院用電節能、慢性病居家照護。
本集再度邀請 前研華科技技術長Allan楊瑞祥博士來節目,Allan學經歷超豐富但很低調親和。Allan台大電機工程系畢業,耶魯大學電腦科學博士。Allan曾於IBM T.J. Watson Research Center, Prudential Securities New York City、Tiger Management LLC、日盛證券、圓剛科技等公司服務,曾任圓剛科技總經理。Allan於2014~2023研華科技擔任技術長,負責帶領團隊建立WISE-PaaS AIoT工業物聯網雲平台,協助各產業策略夥伴以數據驅動創新架構進行AIoT數位轉型,已有許多指標用戶導入。Allan相信AIoT將主導新一波的各行業再次數位轉型,然而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技術將如何被有效快速的導入產業,針對各垂直產業深度價值提供相應的產業聚焦AIoT工業雲服務將成為關鍵。

閱讀全文: 【長照2.0?讓全心居家長照機構服務的夥伴告訴您】《健康大數據》2023-07-31 (一)18:00首播
來賓: 全心居家長照 執行長-許秀芬/居服主任-王國豪/個管師-鄭郁榮
「到底要怎麼申請長照服務?」
「申請長照服務自己要付錢嗎?」
「聽說申請長照服務要符合一些條件,不知道我的家人是不是符合……?」
有”長照”相關需求與疑問,請打1966,誰來提供專業貼心服務呢,請收聽今天節目,您會更了解。
今天節目來賓是全心居家長照 執行長-許秀芬、居服主任-王國豪、個管師-鄭郁榮,陣容堅強!全心居家長照機構服務新北地區。靈魂人物執行長-許秀芬,是熱心又專業護理師,更有經營管理及醫藥領域多年工作經驗,看到”居家長照”是現在和未來台灣高齡化、少子化的重要需求,想要分享(1)設立全心居家長照機構的初衷(2)如何善用長照四包錢(3)居服員的專業與家屬的期待、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