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1健康大數據(王勇堯)/首播週一18:00/重播週二05:00/週六13:00/週日22:00

閱讀全文: 【皮膚濕疹與黴菌感染,兩者治療與預防】《健康大數據》2024-04-22 (一)18:00首播
來賓:何文藻醫師
如何診斷"皮膚濕疹與黴菌感染",一般人很難區分,兩者治療與預防上截然不同對策?
本集邀請來賓皮膚科專科 何文藻醫師,林口何文藻皮膚科診所院長。以前曾在本節目分享過”狐臭手術”與”異位性皮膚炎”主題,深獲迴響!
認真親切的何醫師,今天要分享如何診斷"皮膚濕疹與黴菌感染",一般人很難區分,兩者治療與預防也有所不同,並提供照片說明: 黴菌/有較明顯的邊像環狀或雲朵、濕疹/亞急性濕疹和急性濕疹,讓皮膚科醫師正確的診斷及給予積極的治療,配合一段時間的治療,讓”皮膚濕疹與黴菌感染”不再是個難解的問題。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閱讀全文: 【陪妳你一起為青春而戰”痘”!】《健康大數據》2024-04-15 (一)18:00首播
來賓: 陳文國醫師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今天的紅豆=青春痘!豈止春來才發幾枝!!
妳你自己或身邊的親友,有長過或正在長”青春痘”,卻屢戰屢敗嗎?
本集邀請來賓皮膚科專科 陳文國醫師,何文藻皮膚科副院長。陪妳你一起,為青春而戰”痘”。主題 :青春痘問題。這是年輕人特別有嗎?不是!!
陳文國醫師解答以下
Q1:青春痘是甚麼?
A: 青春痘是一種"慢性""毛囊皮脂腺"發炎的疾病(果),是因為角化異常而使得毛囊開口阻塞、皮脂製造分泌過度以及痤瘡桿菌感染在毛囊內增生產生發炎反應形成的結果。此好發於青春期而得名。事實上青春痘在醫學的學名稱做「痤瘡」(Acne),並不是青少年的專利!

閱讀全文: 【「全心」為您付出的居家長照服務工作點滴】《健康大數據》2024-04-08 (一)18:00首播
來賓: Ada許秀芬-全心居家長照執行長、智惠-身障主管/長照個管、怡萱Zona-行政/長照個管、詩涵--居服員/居服督導(組長)
長照2.0的核心是透過「ABC據點」落實「社區老化」、「在地老化」的長照政策。幫大家複習一下,長照ABC據點是什麼?(資料來源:愛長照)
A代表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是複合型服務中心,C則是巷弄長照站。
由A級提供 B、C級技術支援與整合服務,另一方面促使B級與C級普遍設立,並提供近便性照顧服務。

閱讀全文: 【開課了! GDP醫藥暨醫療器材運銷管理師暨流通冷鏈管理師】《健康大數據》2024-04-01 (一)18:00首播
來賓: 林鳳蘭秘書長
GDP:優良運銷規範(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到底是什麼意思?而對藥品和醫療器材的重要性如何?
最近食安問題,不斷上新聞? 與食物一樣用於人體的藥品和醫療器材運銷管理和流通冷鏈管理,也真的影響其治療品質和病患使用安全。
105年7月1日起西藥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正式上路,與國際藥品管理制度接軌。食藥署推動西藥藥品須執行GDP,主要是延續藥品GMP嚴謹的品質管理精神,將藥品品質管理涵蓋整個藥品生命週期,以確保藥品出廠後,儲存與運送過程中,品質及包裝完整性得以維持,其最終目標即為確保民眾用藥品質及安全。

閱讀全文: 【性福男女】《健康大數據》2024-03-25 (一)18:00首播
來賓: 陳秀卿 藥師/奶茶藥師
您「性福」嗎? 您相信性福男女,一定會為人生幸福加很多分?
上帝為給人愛的禮物之一,男女享受婚姻中「性福」。「性福」程度不滿意,就會去找解方:看醫師用藥、保健食品、食補、生活運動……
男生女生都希望活得幸福活得有性福品質,因此「性福」的議題大家都來關心!
本集邀請來賓 陳秀卿藥師,以前超喜歡喝奶茶,「奶茶藥師」綽號便不脛而走。在南臺灣念書、中南臺灣當醫院藥師、北臺灣社區藥局藥師,現為「原大藥局」總藥師。因對社區民眾用藥諮詢專業且服務親切,「性福」男女的健康諮詢需求便接踵而來。
您想了解男性性功能障礙以及良性攝護腺肥大的面對因應之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