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3錢線(徐靜慧)/首播週三18:00/重播週四05:00/週六20:00/週日13:00

閱讀全文: 【 家族傳承 財富密碼--高資產族群的理財規劃 / 陳聖儀專訪】《錢線》 2018-11-21 (三) 首播

您知道嗎?台灣地區的高資產客戶人數,每年以3000人的速度增長,2018年已達到31.7萬人、資產規模18.7兆元。
面對全球徵稅時代來臨,高資產族群應如何做理財規劃呢? 尤其在資產傳承的部分,是否有哪些重點規劃工具,可以協助擺脫「富不過三代」的迷思?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恆天財富家族辦公室公司 CEO、現任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顧問陳聖儀老師來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閱讀全文: 【 女力時代系列報導--女性精英的理財規劃/ 鄭芳齡專訪】《錢線》 2018-10-31 (三) 首播

女性,在這個大時代中,扮演著許多重要的角色,從2018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中,近一半女性入選,便可窺之一二。

但這群專業女性精英又是如何來兼顧工作與家庭?
她們自身的理財規劃,又是如何處理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曾任職銀行,現任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 帝國分行的執行長鄭芳齡小姐來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閱讀全文: 【長照險、殘扶險、醫療險的規劃 / 張若雯專訪】《錢線》 2018-10-24 (三) 節目預告

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已經達到14.05%,也就是說,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臺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化社會」。 相較於亞洲各主要國家,我國老年人口比率僅次於日本。

在討論退休生活時,退休後的風險管理也是一大必須考量的課題,在政府開辦長照險之後,我們還有需要做個人的風險規劃嗎?目前業界推出的多種商品中,以長照險、殘扶險及醫療險最為熱門,但這三種類的保單又有何差異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曾經6屆得到『白金醫療守護天使』殊榮,現任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 首都分行的業務經理小姐來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閱讀全文: 【 年改實施後對教師的衝擊與退休因應之道 / 施義宏專訪】《錢線》 2018-10-17 (三)首播

年金改革在一片沸沸揚揚的聲浪中上路了,從7/1實施到現在,身為公教人員,實質上受到的影響和衝擊是什麼呢?
一向保守的公教人員,對於自己的退休規劃,又該如何因應或調整,才能讓自己安享晚年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曾任特教老師、學校督學,現任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 台中分行的業務副總施義宏先生來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閱讀全文: 【 投資人該知道的事 & 如何做一位稱職的股東 / 李顯虎專訪】《錢線》2018-07-25、08-01 (三) 節目預告
「財務自由」是每個人的夢想,而「投資」,是讓資產快速增值過程中,一定要做的事。 但是,您知道在投資前、中、後分別有什麼是投資人該知道的事嗎? 
當我們投資股票之後,又該如何當個稱職的股東? 如何來評估公司價值? 如何解決投資失敗的三大結構性問題?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立享財務管理顧問(股)公司總經理、也是台中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財團法人人文科學文教基金會董事的李顯虎先生,以他豐富的實務經驗,來跟我們做深入的分析,身為投資人的您絕對不能錯過,歡迎準時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