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3那一首歌(王翰)/首播週三20:00/重播週四06:00/週六14:00/週日01:00

閱讀全文: 【『我們不懂的那些歌曲』】《那一首歌》2019-12-11(三)首播

網路世代崛起,為了在極短時間內抓到大家耳朵與眼球
創作人無所不用其極在創作當中發揮創意。

從網路神曲『我的滑板鞋』開始,用惡搞、時事、反諷、搞笑等方式放入創作,顛覆我們過去民歌時代起的歌曲創作,目的當然是吸引話題性與抓到龐大流量。

我只能說今天這一集,是我兩年來從來沒做過的內容,
我與兩位直播主,一起聽一些我們無法理解的創作,也會有我們自己最直接的反應。

這一集與以往節目內容完全不同,可能充滿滿滿負能量...大家請斟酌收聽..(哈哈)

needs RADIO《那一首歌》(王翰主持)
首播:週三20:00 (台北時間) 20:00 (晚上八點)
重播:週四06:00 週六下午2:00 週日凌晨 1:00

閱讀全文: 【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盧廣仲】《那一首歌》2019-11-27(三)首播

音樂源自於生活,創作帶給人歡樂,這是許多音樂人的理念與目標,但卻鮮少有人真正能夠真正落實與執行。

盧廣仲的作品完美詮釋『音樂源自生活』,他的早期EP當中也都會塞一首放快1.4倍速度的『老鼠歌』彩蛋,讓聽眾感受到當時他在音樂當中享受玩樂的氣氛。

他是一個讓你會不由自主傻笑的歌手,他的創作有無理頭的趣味,也有純粹的感動。

期待當中會有你的『那一首歌』

閱讀全文: 【光良「第一次-個人創作專輯」】《那一首歌》2019-11-14(三)首播

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光良,被封為情歌王子,用一首首創作屢屢觸動人心。

『第一次』『童話』『勇氣』,相信都曾經是許多人的『那一首歌』。

我們把時間拉回2001年,光良發行無印良品解散後的第一張個人創作專輯,聽聽看他在一張專輯當中安排的起承轉合,從Intro到Ending,讓滿滿的光良式情歌。

我自己也被拉回到當出一個人戴著耳機,不斷重複播放這張專輯的時光,回想起來還有點小激動呢!

或許這張專輯裡,就有屬於你的『那一首歌』喔!

閱讀全文: 【不太會說中文的國語金曲歌王『李玖哲』音樂生涯分享】《那一首歌》2019-10-18(三)首播
上週六,跟朋友去看了李玖哲出道16年來的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全場的聽眾陪著他一起經歷剛開始上節目,被觀眾噓下台,到現在站上小巨蛋的心路歷程。
情緒激動的他,好幾首歌也是哭到連歌都沒唱完,藉著這個節目機會,讓大家來重新認識一下,這位連中文都說不好,中文字都不會看,甚至「李玖哲」這個名字,也是他寫錯自己真正的名字才造成的美麗意外。
但他,卻拿過國語最佳男歌手獎。來聽永不放棄的金曲歌王-『李玖哲』,說不定當中也會有屬於你的『那一首歌』。
needs RADIO《那一首歌》(王翰主持)
﹝播出時間﹞
首播:週三20:00
重播:週四06:00 週六下午2:00 週日凌晨 1:00

閱讀全文: 【『藍又時』的第一張專輯】《那一首歌》2019-09-18(三)首播

最近跟兩組歌手朋友聊天,竟然不約而同提到,她們今年都有跟藍又時老師合作的作品,突然想到我在這節目上,還沒做過藍又時的第一張創作專輯!

所以趁這一集的機會,來自肥推薦一下自己優秀的歌手朋友,也帶大家來一起聽聽藍又時老師的第一張創作專輯!

週三晚上8點鐘,來聽歌吧!

needs RADIO《那一首歌》(王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