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選情新聞

2012 年第13屆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委選舉

  1. 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

閱讀全文: 馬英九勝選感言 馬英九當選 : 『這不是我個人勝利,而是人民全體的勝利』

時至台北時間八點十分,在馬蔡有約八十萬的票數差距下,馬英九在支持者的呼聲中,發表他的勝選感言。他表示這不是個人勝利,而是全體人民的勝利,因為這是人民促成廉潔勝貪腐、危機變商機、正派並實質國際外交能延續,而做的努力。

對於未來,他表示為達社會『永續、和平、穩定』環境,人民的聲音他會謙虛面對,也將著手改進青年就業環境,並致力透過經濟結構性的改變,甚而可能加入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在兩岸關係上,將更和諧並互信。

對於其他兩位候選人的政見,他會仔細衡量,以人民利益為優先考量,去進行評估與採納。

最感謝『永遠的反對黨』周美青對自己的支持與提醒,和『微笑老蕭』蕭萬長副總統的關鍵政策,與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兩年來付出。

【記者陳瑋 台北報導】
蔡英文在2012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以7%差距落敗,她在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向支持者說抱歉,並稱願負起敗選責任。
台北突然下起大雨,但馬吳競選辦公室前支持者的熱情未減。 在“ 馬英九我愛你”震耳欲聾的呼聲中,馬英九冒雨登台,率先自行宣布當選。 馬英九表示,這不是他個人的勝利,而是台灣人民的勝利,是追求清廉、繁榮、和平的路線的勝利。 這次的選舉,台灣人民給了他一個明確的信息,就是沿著清廉繁榮和平的道路走下去。 台灣人民也給了他一個使命,就是創造台灣新歷史的任務。 馬英九說,這一次之所以能夠連任,是因為人民肯定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擱置爭議,爭取兩岸和平,把危機轉移成商機的機會;採取正確、​​正派,有序活絡的外交。 馬英九並承諾,連任之後將會繼續重視生態保護,重​​視農漁業的發展, 重視人民對於施政的感受。 對於在選舉過程中,來自於民進黨和親民黨對於自己執政缺失的部分,進行仔細的檢討。 為台灣社會貧富差距縮小,經濟結構的改變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 不達目標,絕對不終止。 馬英九同時感謝所有支持他的選民,以及與他一同打拼的國民黨同仁。 馬英九還感謝了自己的家人,尤其感謝站在一旁的周美青。 最後,馬英九與台上諸位同仁牽手,向台下支持者做了整整十秒鐘的“九十度鞠躬”。
選舉計票結果接近尾聲,目前開票率98.3%。 根據20點15分許的最新統計結果,馬英九吳敦義得票6718005(51.47%),蔡英文蘇嘉全得票5974871(45.77%),宋楚瑜林瑞雄得票36061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