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1015 焦點話題 專欄共軍史無前例頻繁擾台幾成「常態」,會發生「趁美大選自顧不暇共軍犯台」?前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表示,「可能性幾乎等於零」。

他解釋說,武裝動員是有個政治目的,首先逢明年七月共產黨建黨百年、又後年習近平極有可能將開啟第三個五年任期,再來,開戰易、終戰難,還要耗巨資出兵、又要因應第三方干預,因此,在近年開戰對於特殊時刻會有的歌功頌德、台灣人民也轉而擁戴習總書記等目的,不但達不到、甚至可能反效果。

另一方面,近期國民黨立院黨團轉向,被小英總統解讀「台灣朝野團結親美抗中」,白宮可能的反應?北京的回應?

對於任一位尋求卸任身影與歷史定位的最後一任期的總統,小英的國慶演說中,引述習近平聯合國演說、又不提台美關係強化,是向北京釋放善意?或「兩手策略」──醜話如中共「高壓統治」「迫害人權」「文攻武嚇」「戰狼外交」「反普世價值」,都給最高民意單位立法院長游錫堃來講?國慶演說提「促成有意義的對話的基礎」,兩岸可能的信任空間在哪?

川普民調始終落後拜登,誰入主白宮,對台灣的影響?歡迎收聽。

※來賓:黃介正(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曾任陸委會副主委)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