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226 大官無私交蔡政府為感謝川普挺台就進口萊豬,現在日本也循「美國模式」欲推銷核災食品入台,就看謝長廷代表會不會「助」日?

數月前,爆出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與擔任經濟部長的夫人王美花,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知情下,私赴陽明山上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官邸,與外國使節夜宴一事,即便,其矢口否認,但「協助駐日代表謝長廷,為進口日本核食布局」等猜測,甚囂塵上。日前,驚傳身亡的前扁家密友黃芳彥,當年也被調查出弊案,在其處所搜出為吳淑珍保管的一批裸鑽……

大官到底該不該有私交呢?多大的職權,才需守此官箴呢?部屬與長官間,逢年過節,合適互送禮物嗎?擔任公職,若老朋友在其職份上跟我有利益關係,送禮來了到底該收或該拒絕?

我公職期間也曾任敏感職位,若不知民間疾苦與工商所需,無法盡忠職守,但又不應助長「宴飲文化」、「送禮文化」、「馬屁文化」,我今天來聊聊,當時都怎麼做的。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

(圖片為needs RADIO所合成,照片來源為經濟部、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