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1124 知心人語 官聽到「湛」被稱為台灣的Boyan Slat,陳思穎笑說:「不好意思吧」。

她是《知心人語》最年輕的受訪者,如此稱呼湛團隊是因為年青的他們,在極其有限的資源中,力戰海洋垃圾,如同「荷蘭淸潔海洋公司」CEO,Boyan Slat。

台灣海岸缐上的240個漁港,正是沿海垃圾的主要來源之一。

陳思穎和她海洋大學的夥伴們,天天見到港區內有大量垃圾丟入水面,隨著潮汐帶入海洋。充滿理想的他們組成了「湛」,湛藍是最美的海水顏色丶也期許自身要用精湛的技術研究解決問题;這幾位夥伴自行設計清港機器,取名「湛鬥機」。

湛團隊在八斗子漁港蹲站並實驗數百個小時、聽到無數次「別作夢了,收不完啦!」、參與好多創業比賽、拼命設計除了清潔垃圾之外的「治根」方法……

 這個平均年齡32歲的團隊,他們最大的資產,不僅是專業知識,與他們年輕的理想與活力,更有他們仍然相信:「世界可以因我們而改變」!歡迎收聽!

※來賓:陳思穎(「湛」團隊執行長)

(湛鬥機相片由陳思穎提供)

…..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18:00/週日10: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