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觀點新聞 2017-08-19記者陳瑋、實習記者蔡依璇)

國民黨全代會將在20日登場,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內閣人選外界臆測不斷,據傳共有4位副主席人選,除了已經確定出任副主席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外,另外三個副主席人選都將在全代會上公布。至於洪、吳內閣交替,日前隨前主席洪秀柱辭職的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將繼續留任,而黃復興黨部前主委金恩慶也續任原職。

吳敦義將在全代會上就任國民黨主席,而副主席人選安排,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主席胡志強都沒在副主席名單內;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黨前副主席黃敏惠則是可能人選,其中,林中森可能以副主席兼任黨智庫副董事長,幫吳敦義維繫與對岸互動;至於黃敏惠,因有意回鄉再戰嘉義市長,擔心坐轎、抬轎兩種角色互有扞格,仍待最後確定。另外,與吳敦義關係密切的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執行長周繼祥,也傳將任大陸事務部主任。

吳敦義內閣人事佈局除郝龍斌確定出任副主席外,總統府前秘書長曾永權代理黨秘書長、組發會前副主委杜建德代理副秘書長,國發院院長為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原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成代主委,還有,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組發會代理主委李哲華,都已到位;而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原代理文傳會主委,但因日本知名大學邀申請教職,考慮學術生涯,已在7月底向吳敦義請辭。

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8日表示,歷任黨主席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都會出席20日全代會,展現團結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