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10624 張南驥 卓越行道會6/24截稿前,過去十日接種不明原因猝死案逾170例,接近過去一年半確診死亡人數605人的三成!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指出,AZ疫苗的最大問題,就是其為病毒、是DNA、蛋白質較複雜、登堂又入室進到人體的細胞的核中,甚麼反應我們不完全知道,此其一;長輩大多經歷很多感冒、而有很多無效抗體,AZ與其交叉反應而有非常複雜的副作用,此其二;而人種不同,AZ試驗以歐洲和他國為主體,用到黃種人又在台灣的基因,要看我們的Human Nuclear Antigen (HNA)反應,很可能是台灣獨有的,但這需要很嚴格實驗才知道,此其三;歐洲多國早期大規模接種時是從年輕到長者都有,許多文獻呈現是平均值,與我國目前疫苗不足而先讓高齡長輩接種,這不能相互比較,此其四。

莫德納、輝瑞的副作用引青年心肌炎?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認為「接種部位」很關鍵,針打小腿、右臂,比左臂好,為什麼?

 

確診數趨緩但確診死亡率居高不下達約4%,並重症與死亡個案多發生於具風險因子年長病患,我國的死亡率應如何降低?疾管署6/12時公告專案進口SARS-CoV-2單株抗體供高齡輕症患者用,有效?瑞德西韋、或輝瑞新冠口服藥,有用?歡迎收聽!

※受訪來賓:張南驥教授(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執行長/前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馬偕醫學院醫學系‧退休教授)

※照片來源:「卓越行道會」官網https://reurl.cc/2rYb9n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百度收聽:請搜尋「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