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01113 法律綸語 官祝福別人婚姻,我們總會說「幸福美滿」。

但幸福美滿的關鍵是什麼?如果最後不得不離婚,我們該怎麼做,才能確保子女的最佳利益?

在前面3周,《法律綸語》已先詳細介紹離婚所需處理的三大層面問題。今日及下周則將從兒童與家庭的角度,邀請到專研親密關係、婚姻關係、家庭與個人發展和婚姻與家庭諮商,並曾擔任過家事調解委員的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助理教授楊康臨來為各位深入探討。

幸福美滿的關鍵在於婚前有準備,對婚姻的期待應更符合現實,而且要思考如何經營,懂得學習和付出,也在於結婚後,人會成長和改變,所以要理解人和人之間存有差異,更要懂得包容,學習和差異共處。

 

當然,很多時候彼此會誤解、爭執,甚至一方認為已經誤解、爭執,另一方卻還不一定這樣認為。逐漸地抱怨、批評變多,甚至開始嘲笑、鄙視對方,進而防衛、不溝通,最後離婚。要挽回婚姻,需要的是及早溝通。甚至當彼此嘲笑、鄙視,越來越無法溝通的時候,可以尋求朋友、專家協助。

而如果最後不得不離婚,未成年子女的權益很重要。法律用語是強調未成年子女之最佳利益,但事實上父母離婚就已造成嚴重影響,所以應該是重大喪失下,以最小損害、最小變動為原則,也請爭執激烈的父母能轉換思考,將養育未成年子女當成事業看待,並視彼此為工作上夥伴,冷靜下來,嘗試合作,用一致的方式養育,並尊重未成年子女意願,給予未成年子女最大的愛。

歡迎收聽,婚姻的經營需要夫妻努力,更請愛護子女,不要因為彼此的離婚,而傷害了他們!

..................................

法律綸語(梁樹綸律師、陳 瑋共同主持)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五22:00

*重播:每週週六8:00、周日15:00、周一4: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