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10420夢醒時分
中國的道統,西洋的史哲,對在高教校園就讀的學子而言,本是相輔相成的基礎性學識,但在當前台灣所瀰漫一片鋪天蓋地的「反中、仇中」的社會氛圍之下,如此的見解,早就被忽略甚而踐踏的不足以敝屣相喻了!
反觀,值此時刻,若仍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耿介之聲,那必定來自持秉良知的諤諤之仕--黃光國教授當之無愧!
黃老師一生任教於台灣大學,雖然專業長於心理學,但長年探索哲思的結果,使他不僅學貫東西,更針對「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真諦,屢有卓見發表於黌宮殿堂,與他的請益中,除了受教盈於俯內,言談之際,對於目前高教校園中學子們,普偏失教於文化宏觀的認知與見解,其憂慮之情溢於言表的急迫,也是令人不禁感念深刻的!
*黃光國教授: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暨研究所 名譽教授
needs RADIO《夢醒時分》(陽明、李建中教授 共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二22:00
重播:每週三08:00、每週六11:00、每週日2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