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104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長庚醫院 張學倫醫師
靜脈曲張並不只是腿冒青筋的外觀問題,根據長庚醫院研究,靜脈曲張患者罹患深層靜脈栓塞機率是一般人的5.3倍,罹患肺栓塞、周邊動脈疾病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
靜脈曲張又稱靜脈瘤、浮腳筋,會發生在下肢、食道、直腸等部位,其中以下肢靜脈曲張的情況最為常見。
今天來賓長庚醫院(台北/桃園/土城)張學倫 副主任,是長庚醫院靜脈曲張特別門診創立人,特別為我們說明以下靜脈曲張相關知識
1. 什麼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簡介
2. 靜脈曲張的常見症狀?靜脈曲張患者常見的困擾、徵兆。
3. 靜脈曲張可能導致的嚴重併發症?長庚醫院研究與個案分享:忽視靜脈曲張引起嚴重併發症之案例
4. 如何判斷我是否為靜脈曲張潛在族群?造成靜脈曲張的影響因子。台灣靜脈曲張患者的就醫情形?什麼情況下建議諮詢靜脈曲張門診?
個案分享:病患如何發現自己患有靜脈曲張、求助門診、診斷到治療的故事。
5. 台灣現有的靜脈曲張治療選擇有哪些?
同時,張醫師也給大家”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張學倫 醫師 (長庚醫院:台北/桃園/土城)
現職:
 長庚醫院靜脈曲張特別門診創立人
 長庚國際醫療中心靜脈曲張專家醫師
 衛生福利部靜脈曲張醫療器材諮議會委員
 長庚醫院皮膚科副主任
 長庚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主任
學歷:
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
經歷:
 長庚紀念醫院皮膚部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 長庚大學部定講師
 美國休士頓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研究員
 美國鳳凰城 Morrison Vein Institute 靜脈曲張研究員
學會與認證
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
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會員
 美國皮膚外科醫學會會員
 美國靜脈醫學會(ACP)會員
專長:
 無疤痕微創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超音波、新式雷射及射頻治療、靜脈膠治療、硬化劑治療)
 靜脈曲張相關皮膚疾病及症狀治療
 臉部及手部靜脈曲張治療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