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524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陳清南 副總經理
本集節目來賓是我在台大同屆的機械系同學陳清南,台大機械博士,鉅工實業 副總經理,公司是主要代理日本品牌建設機械的各種機具,曾在日本念書一年,所以對日本文化與歷史,自是有異於常人的興趣。
因為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改變了陳副總當天的同學會原規劃行程,與同學們來到台大校園內的市定古蹟”磯永吉小屋”參觀,這個”磯永吉小屋”在35年前我們還是台大學生時還沒被發現並訂為臺北市政府指定市定古蹟,時過一年2021年陳副總已通過嚴格的培訓成為”磯永吉小屋”正式的導覽志工。今年4月底他邀請我,隨著農藝系彭雲明與謝兆樞兩位教授和”磯小屋”志工群一起上陽明山竹子湖種到插秧,有趣的體驗。這兩集陳清南同學來跟各位導覽蓬萊米與日籍農學專家、台大、陽明山竹子湖的一世情緣。他將告訴您誰是”蓬萊米之父 “和”蓬萊米之母”
◎ 大家熟知的米種類有哪些?這些米種之間分別是甚麼關係?
◎ 秈稻和稉稻?
◎ 在來米和蓬萊米最大的不同在於?
◎ 猜猜看一碗飯大概是幾株水稻結出來的稻穀?
◎ 故事要從明鄭時期……,到日治時期……
◎ 台灣稻米培育的兩位重要人物與蓬萊米的命名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清南 副總經理
現職:鉅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學歷
台灣大學機械博士
經歷
鉅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磯永吉學會志工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