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906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張俊哲 教授
今天再度邀請的來賓是張俊哲教授,我念台大時同住在台北真理堂信義學舍的學弟,張俊哲教授乃英國劍橋大學遺傳系博士,現為台大昆蟲學系教授兼台大出版中心主任,是昆蟲學系前任系主任,更是跨領域的專家,2021年獲生農學院、工學院、生命科學院的合聘。2007年迄今曾9度獲得校級教學優良之榮譽,2018 年甫榮獲校教學傑出獎,帶領學生更是盡心竭力,是位很樂於分享與幫助同學的科學家。聯合報的科技.人文聯合講座也常有他的文章。今天深入淺出的精采分享他的”PCR” 學習之路與訪談中想要告訴聽眾的重點如下,
1.什麼是PCR?
2.為什麼新冠病毒的確診要PCR?所謂的快篩不能?
3.我學習PCR與相關檢測的學習之路?
4.你知道PCR還有其他應用領域?
5.什麼是CRISPR/Cas9 ?其優缺點?與PCR的差異?
6.對生技相關科系的學生如何建言?可以承接生醫產業需求與研發能力的需要。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張俊哲 教授
學歷:
 英國劍橋大學遺傳學系 博士
 國立臺灣大學 生化科學研究所 碩士
 國立臺灣大學農化系 農製組(生化科技系) 學士
 國立臺灣大學植病系 昆蟲組(昆蟲系) 學士
經歷:
 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 系主任
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合聘/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程合聘 教授
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程合聘 副教授
 國立臺灣大學 助理教授,
 國際蚜蟲基因體聯盟International Aphid Genome Consortium) 生殖基因組組長
 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
 教育部公費留考一般農學組錄取第一名
 法務部鑑識醫學特考及格錄取第二名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