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924地球ICU
今年8月底一篇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隨著全球冰雪圈的融化,固態的冰化為液態的水,並重新聚集到全球的海盆裡,使得大陸地殼失去原本承受的重量後,開始變形向上翹了起來,引發複雜的三維運動模式,影響的範圍可以遠達冰層融失1千多公里的地方。雖然這種冰融造成的地殼變形量僅為地質板塊運動的十分之一,卻因為氣候暖化日益加劇,造成冰雪圈的消融加速,兩極冰原及高山冰川不斷的縮減下,地球表面的質量分布大幅且快速的改變,促發地體構造的連鎖變動,進而提高地殼的活躍性,將會造成地震活動更為頻繁。
因此冰雪圈的加速消融不但有海平面上升的威脅,更拉響了更多地震與海嘯風險的警報,我們必須積極的面對與因應。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18:00
重播:每週六上午05:00、每週日上午09:00、每週日晚上21: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