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寫書

你是否聽到過這樣的説法:「每人內在都有本書,等待被寫出來」。你想寫本書嗎?

來賓楊小定教授以為文學是奢侈品,不是人人可以為之,而通俗文學丶人生故事的隨筆或自傳,如果文字太過平凡,經歷欠缺歷史重要性及精彩的涵義,似乎也沒有付梓出版的必要。

她分析了元稹的鶯鶯傳及海明威的白象山両個作品:作品的時代意義與作家內在的反思丶批判及完美的文字運用,使這兩篇看似通俗文學的作品,走入文學的殿堂受人仰視。

許多受推崇的文學作品除了作家本人的才情之外,還有幸遇到天才的編輯替作品剔除糟粕,潤飾錘鍊成為眾人眼中的精品。如柏金斯之於海明威及吳爾夫!

主持人鼓勵大家把自己的人生故事寫下來,因為當你整理思緒,落筆成篇時,不需要有眾多的讀者把你的作品擁躉成為暢銷書,僅僅寫作帶來的療癒及自我成就,己經可以使人充份地満足,更何況你的作品可以成為家族的傳承與回憶!

所以,把你心中的那本書寫出來吧!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一09:00(上午)/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