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106派特的幸福日記
台灣、日本和中國在寵物美容養成方面有著各自的特色和發展歷程。
台灣:
在台灣,寵物美容養成逐漸成為一門受歡迎的行業。隨著人們對寵物的重視不斷提高,對寵物美容的需求也大增。台灣的寵物美容學校提供廣泛的課程,包括寵物美容師的基礎培訓和進階技術。學生需要學習剪髮、修剪、洗澡、梳理等技能,同時也要了解各種不同品種的寵物的特點和需求。在台灣,一些學校還舉辦專業的比賽,鼓勵學生展現其技能。
日本:
日本是一個寵物文化發達的國家,寵物美容在這裡早已成為一門具有悠久歷史的行業。日本的寵物美容師通常需要接受較長時間的培訓,學習包括傳統的日式寵物美容風格和現代的國際潮流。日本的寵物美容店舖裝潢精美,服務水平高,注重與寵物主人的溝通。此外,日本的寵物美容展覽也是業內專業人士交流學習的平台。
中國:
在中國,隨著經濟水平提高和城市化進程,寵物養殖和美容行業逐漸興盛。中國的寵物美容養成相對較新,但發展迅速。許多城市的寵物美容學校提供相關課程,培養寵物美容師的需求逐漸增加。與此同時,一些國際性的寵物美容品牌也進入中國市場,帶來更多先進的技術和理念。中國的寵物美容市場呈現多樣化的特點,包括宠物造型、SPA護理等服務。

 

總的來說,這三個地區的寵物美容養成都受到當地文化和市場需求的影響,各有其獨特之處。無論在哪個地方,寵物美容師都需要通過相關的專業培訓,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以滿足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
讓我們聽聽擁有日本中國多年經驗的林威宜老師怎麼說。
needs RADIO《派特的幸福札記》(葉明理博士,班超特派員主持)
首播 週一09:00 (上午)
重播 週一17:00 (下午) 週六16:00 (下午) 週日04:00 (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主持人簡介: 范班超 老師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碩士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民俗專業博士班
§現任
台灣寵物生命紀念業發展協會 秘書長
澤聖擺渡國際事業(股)公司 顧問
§曾任
中華民國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 副秘書長
臺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 創會秘書長
產業顧問
北護大,中國文化大學,仁德護專兼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