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127 派特的幸福札記台灣至今仍有近八成蛋雞是以落後的「格子籠」方式飼養。2-3隻母雞終生被關在約莫A4 大小的格子籠裡,殘酷的飼養方式剝奪母雞天性需求,一輩子只能痛苦抑鬱產蛋。

動物社會研究會自2012年開始倡議「善待雞才有好蛋」,今(2023)年 5 月進一步發起「讓母雞自由;廢除格子籠」公眾行動,至今已號召上萬民眾簽署陳情明信片,提出三大訴求並遞交給行政院。然而自今年蛋荒爆發以來,研究會多次召開記者會、行政遊說提出政策建言,農業部仍不願制定、公布蛋雞友善轉型升級政策與期程,迴避政府應帶領產業逐步轉型、邁向永續的責任。

在此歲末年終,總統大選前夕,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起「為母雞挺身而站」行動,邀請民眾於12月2日為了改善經濟動物處境站上凱道。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民眾將以站進A4空間的行動,展現母雞終生被囚禁在格子籠動彈不得的處境。這將是台灣社會首次,為了四千多萬隻產蛋母雞而上凱道的行動。

此行動希望可以達到三大訴求:
●保障蛋雞基本動物福利,即刻禁止新建格子籠蛋雞場
●產業升級現代化,2030 前全面完成蛋雞友善飼養轉型
●食農教育推廣畜禽友善飼養,建立永續糧食系統

參與這項行動不僅僅是為母雞的福祉而站,更是為了我們全體國民的福祉而戰。12月2日(周六)下午2點凱達格蘭大道上,您的一站將會為台灣蛋雞飼養轉型推進一個最重要的里程碑,台灣4500萬隻雞媽媽需要您,我們不見不散喔!!

2023.12.02.【上凱道為母雞挺身而站】活動通知: https://www.east.org.tw/action/869540

《派特的幸福札記》,是由動物輔助治療師葉明理老師主持。這個節目透過主持人自己, 或是邀請派好友來分享他們與動物的生命故事,讓我們了解,幫助動物,幫助人,每一個人都可以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本集來賓介紹:
林岱瑾,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辦公室主任
...
needs RADIO《派特的幸福札記》(葉明理博士主持)
首播 週一09:00 (上午)
重播 週一17:00 (下午) 週六16:00 (下午) 週日04:00 (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主持人簡介: 葉明理博士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護理行政哲學博士
§現任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助理教授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顧問
§曾任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流浪動物之家 發起人暨志工組長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發起人暨理事
臺灣狗醫生協會 發起人暨常務理事
臺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 創會理事長
臺灣省公共衛生研究所技士
臺大醫院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