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509健康大數據
來賓: 周孫鴻藥師
本集來賓再次邀請周孫鴻藥師來節目。周孫鴻藥師之前曾在本健康大數據節目中分享「過了65歲的長者心血管用藥」、「保健食品停看聽」、「骨質疏鬆」等主題,都獲得聽眾很好回響。今天周藥師談他最近出版的新書「周藥師教你如何不再用錯藥」。
精彩內容包括:大醫院規範的藥物衛教事項、在社區藥局常見的錯誤用藥案例、在養老院看到的一些藥物不良反應背後原因
仿間關於藥物衛教的書籍其實不少,周藥師設計了一些部分,好增加閱讀的樂趣,如新書每章節開頭都有實際案例,藥物用錯方法會有何影響/解析部分”正確使用方式+背後原因”
新書還補充介紹:一個藥是如何跨科使用
使用藥物是一件嚴肅的事情,衛教如何使用更是一件不能馬虎且需多方考量的過程,周孫鴻藥師寫本書不只是給藥師或用藥者看,也願能成為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另一種利器。
加碼分享:在醫療服務的第一線”打疫苗”的點點滴滴

 

節目中周孫鴻藥師還給您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周孫鴻藥師
現職:
清福醫院藥師
藥食評估工作坊講師
著作:
全國常見藥品1~12集
保健食品,吃對量了嗎?
學/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
臺大醫院總院藥師
臺大醫院臨床指導教師
金鶯診所營養門診負責藥師
專品藥局長照藥師
柏愛藥局長照藥師
獲獎:
2021年新北市藥事臨床服務傑出獎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