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25健康大數據
※來賓: 陳俊華秘書長兼總教練
早在20年前,時代雜誌就曾以「最完美的運動」為文介紹太極拳,讓我們一起認識「太極拳運動」,期待能平衡您的工作與生活。
本集來賓邀請 陳俊華秘書長兼總教練來節目,在他退休前從事變電、發電及全廠設備工程,早年為生計長年過勞又應酬熬夜,多次引發慢性肝炎急性發作(猛爆性症狀),經醫師建議提早51歲就退休,為尋適合自己的運動不知不覺愛上太極,參加過國內大小比賽,目前任新北市太極拳總會秘書長、新北市順緣太極拳協會秘書長兼總教練、新莊太極拳協會總教練、新北市全民運團隊總領隊。
陳俊華秘書長兼總教練對自己習拳與推廣太極拳運動25年來的心得與生命智慧分享如下:
1.人生若要擁有幸福生活那麼「健康」當為第一要件。
2.所謂:水不流則腐,血不流則病,人若作適當運動就能促進血液自然循環流暢,新陳代謝正常,就可獲得健康之目的。
3.現代社會生存競爭壓力巨大,身心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常誤認解除疲勞最好是多休息,殊不知過度的靜態休息同樣會因代謝不良而產生疲勞。
4.考量年紀體能身體狀況,找尋擁有溫和、緩慢而不劇烈的適宜運動,首當選循動靜之理以為法,採虛實變化而為用的內家太極拳,誠有益而無害之運動。
5. 太極拳不僅能保健自衛,尤藉推手捨己從人理念,養成「謙恭禮讓」減少逞兇鬥狠獲得自身健康。
6. 國內外諸多研究發現,太極拳看似緩慢溫和柔順,於演練過程,調節呼吸增強心肺功能、強化核心肌群、鍛鍊平衡感,對於高齡及身體狀況不宜高強度運動者如中風患者,更有實際幫忙達復健之效果。

今天節目中陳俊華秘書長兼總教練,回答了我以下的提問

 跟一般大眾介紹“太極拳運動”由來?
 “太極拳”運動?武術?比賽?師承?第幾代?
 您為何選擇“太極拳運動”?
 “太極拳運動”如何改變我的健康?
 目前您如何“太極拳運動”的推廣與教練?談談因為太極拳運動變得更健康的朋友。
 對50+的接近退休人士 練“太極拳運動”的建議:如何開始?如何持續?需要預備什麼?注意什麼?
節目中,陳俊華總教練也給您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俊華 秘書長兼總教練
現職:
新北市太極拳總會秘書長
新北市順緣太極拳協會秘書長兼總教練
新莊太極拳協會總教練
新北市全民運團隊總領隊
學經歷:
45年次台北出生,學歷(大同夜二專)
退休前從事變電、發電及全廠設備工程,多次引發慢性肝炎急性發作(猛爆性症狀),經醫師建議提早51歲就退休,為尋適合自己的運動而愛上太極,參加過國內大小比賽
師承 蔡秀花老師/楊家第六代弟子/五禽戲80代弟子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