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205健康大數據
來賓: 曾文毅教授醫師
臺灣65歲以上的長者中,每13人就有1位是失智症患者!您的親友是其中之一嗎?只要您活的夠久,會不會失智症也找上您?
本集來賓再次邀請 曾文毅教授醫師來節目,曾文毅教授醫師是跨醫學與理工醫療器材應用的領域專家。預防勝於治療,曾文毅醫師為了解開「腦齡」的奧祕,全心投入MRI系統研發,藉由高科技的演算法、AI技術透視腦部健康。最近出新書「養腦,不養老」,告訴您腦科學家的逆齡健康法。新書「養腦,不養老」更獲多位醫學專家與重量級名人推薦。
腦齡差是什麼?腦霧有救嗎?什麼生活習慣最傷腦及加速大腦老化?如何搶救腦力衰退,避免輕度認知功能受損?
曾文毅醫師分享:大腦老化並非不可逆,掌握腦齡差,當失智海嘯來襲,如何趨吉避凶?
搶救腦力衰退的777大腦保健法,三大健腦飲食及運動健腦機制…
今天節目中曾文毅教授醫師幫我們聽眾做新書「養腦,不養老」重點的提示…
節目中,曾文毅醫師也給您Hold住腦青春的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曾文毅教授醫師
現職:上頂醫學影像科技AcroViz共同創辦人,醫務長
學歷:
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系學士
臺灣大學學士後醫學系醫學士
麻省理工學院核工系放射科學博士
經歷:
哈佛醫學院博士後研究
哈佛醫學院放射線科講師
臺大醫學院光電醫學研究中心教授
臺大醫學院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研究所 兼任教授
專研:
大腦功能磁振造影研究 ;心臟功能磁振造影研究 ;影像分析 ;放射物理 ;核子醫學 ;生物物理 ;心臟血管影像學 ;固體力學; 流體力學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