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115健康大數據
來賓: 張家銘醫師
張家銘醫師的心聲:「幫人治病是我的職業,不過我卻很不願看到有人生病,因為人生不是將時間精力花在病痛上。所以我心願是預防及早期治療疾病,成為我最關心的事。基因體是個人身體運作獨有的說明書;要預防及早期治療疾病,先了解這本個人說明書是重要關鍵,我現在做的,就是幫大家解讀自己的說明書。透過精準醫療級的完整型全基因檢測,全面列出自己所有會影響健康的關鍵基因,精準掌握自己的基因體質或潛在疾病傾向,調整相對應的後天危險因素,避免誘發疾病,規劃最適合自己的健康計劃,加上專業基因醫師解說, 以有效預防避免疾病傷害。台灣精準預防醫學學會成立的目的,是幫助每個人了解及應用這些資訊以促進健康。」

 

本集再次邀請來賓 張家銘醫師,現在在台北榮總遺傳優生科(婦女醫學部)擔任主治醫師,具醫學博士及部定助理教授資格,為國健署認證之遺傳檢驗機構醫師/主持人,同時為遺傳諮詢中心醫師。張家銘醫師也是台灣精準預防醫學學會(TPPMS, Taiwan Precision Preventive Medicine Society)創會理事長,今天節目中他聊一些細節及全基因檢測應用,並有一些實例說明精準預防醫學是醫療新的趨勢之一 ,對正常或亞健康狀況,利用全基因及分子檢測,將所有基因及相關分子變異列出,分析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疾病或早期偵測,透過修正後天因素及誘發因子,及早安排相關身體檢查,達成個人化精確預防疾病及維持健康之目標。
張家銘醫師
台灣精準預防醫學學會(TPPMS) https://www.pppmed.org/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 張家銘醫師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學士 (1989/7- 1996/7) 陽明大學口生所博士。
現職:
-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助理教授。
- 臺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遺傳優生學科主治醫師。
- 細胞遺傳檢驗室主持人。
經歷:
- 蘇澳榮民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
- 臺北榮民總醫院婦產部住院醫師。
- 臺北榮民總醫院婦產部總醫師。
- 美國Institute for Systems Biology研究員 (2014)。
專長:基因體醫學、產前遺傳診斷、基因/基因體檢測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