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122健康大數據
來賓: 何暐藥師
台灣的大醫院中,有”藥師門診”服務的不多,今天要介紹臺大癌醫中心分院有特別的”藥師門診”。
您知道台灣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名是”氣管、支氣管和肺癌”嗎?
據衛生福利部與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台灣每年有九千人死於肺癌,男性及女性皆為第一位(肝癌為第二位)。肺癌的成因雖仍不明,但抽菸、工業金屬廢氣汙染等明顯地可增加肺癌的機率。在先進國家因吸菸人口減少,肺癌發生率已開始下降。反之,在台灣則肺癌發生率仍逐年上升,尤其是肺腺癌。無論男女皆快速增加,在2009年男性及女性肺腺癌年齡調整發生率,皆約為每10萬人口20人。
臺大癌醫中心分院之願景「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癌症診療中心,在楊志新院長帶領的肺癌多專科診療團隊中就有”藥師門診”服務,主責的是今天來賓何暐藥師。
針對肺癌病友及照顧者的「藥物相關問題」提供藥物整合(處方藥/非處方藥/保健食品/中草藥等)、藥物交互作用評估、藥物諮詢。
肺癌治療中藥物的日新月異,以及台灣民眾常有的保健食品/中草藥保健習慣,使藥物整合、藥物交互作用評估、藥物諮詢相形重要。
本集邀請來賓何暐藥師,今天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癌症藥事整合諮詢門診簡介與實務”,何暐藥師提醒肺癌病友, ”藥師門診”暫不開放民眾自行掛號,如有需要,請告知肺癌多專科醫療團隊成員轉介
祝大家2024年「生龍活虎」於精神飽滿,朝氣蓬勃,新年度長新知識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 何暐藥師
學歷:
臺大學藥學系
臺大臨床藥學研究所
現職:
臺大癌醫中心分院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