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129健康大數據
來賓: 何暐藥師
您知道台灣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名是”氣管、支氣管和肺癌”嗎?
據衛福部與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台灣每年有九千人死於肺癌,男性及女性皆為第一位(肝癌為第二位)。肺癌的成因雖仍不明,但抽菸、工業金屬廢氣汙染等明顯地可增加肺癌的機率。在先進國家因吸菸人口減少,肺癌發生率已開始下降。反之,在台灣則肺癌發生率仍逐年上升,尤其是肺腺癌。無論男女皆快速增加,在2009年男性及女性肺腺癌年齡調整發生率,皆約為每10萬人口20人。
上週介紹臺大癌醫中心分院肺癌多專科診療團隊中,除了多位優秀醫師之外,有何暐藥師負責”藥師門診”服務。今天 何暐藥師要告訴您「肺癌用藥你該知道的事」這本書,作者群是臺大癌醫中心分院肺癌多專科診療團隊,他也參與其中。抗癌是條漫漫長路,需要醫病共同努力,此書是寫給肺癌病友的用藥參考,由於每種藥物都有不同的效用與副作用,門診時醫生能給每個病人的時間有限,很難將回家後的用藥效用與副作用、該注意事項一一講解清楚,因此特別出版本書,希望幫助患者症狀緩解、改善生活品質。
醫藥發展日新月異,治療與用藥方式也不斷的進步,所以此書有更新版本!
本集再次邀請來賓 何暐藥師,今天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 肺癌用藥你該知道的事”,說明其中簡要內容,希望幫助肺癌病友及照顧者提供治療完整資訊。
何暐藥師提醒肺癌病友, ”藥師門診”暫不開放民眾自行掛號,如有需要,請告知肺癌多專科醫療團隊成員轉介。
祝大家2024年「龍飛鳳舞」於精神飽滿,朝氣蓬勃,身心健康長新知識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 何暐藥師
學歷:
臺大學藥學系
臺大臨床藥學研究所
現職:
臺大癌醫中心分院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