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18健康大數據
來賓: 康仕仲執行長
新年恭喜!祝福各位聽眾今年”龍騰福躍”,您的”智慧”也隨著”年齡” 歲月增長,所謂”您智齡”!
本集繼續來認識”智齡科技” Jubo Health,所提供的服務。智齡科技所開發的Jubo智慧照護平台,幾度獲得國家新創獎,並以「讓照護更聰明:照護者省心、長輩窩心、家人安心」為精神,與長照領域的專業人員並肩作戰。
今天邀請的來賓 康仕仲執行長,因為我幾年前在台大上過他的”設計思考”的課,收穫良多! 後來新聞說 康教授被挖角到海外去當大學教授! 當時看新聞報導非常的多。之後他又回台教書,後又開始創業!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當我再次遇到他時,馬上邀請他來我的節目來跟各位聽眾朋友分享
“We Connect Care”是智齡科技Jubo Health的使命與展現的關鍵價值,善用科技、讓照護更聰明!智齡科技開發Jubo智慧照護平台。開發創新的Jubo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是國內首創擁有完整整合IoT推車、智慧護理系統、智慧管理與決策輔助系統的照護平台。已將產品導入全台多家住宿型長照機構,同時也建構居家遠距照護新型態。
智齡科技結合感測器,打造Jubo Space智慧照護空間,並陸續併購幾家長照公司,服務全台數百家長照機構、日照中心及居服單位,市占率逾30%。美國和日本也已有採用!
本集再次邀請來賓 康仕仲博士,智齡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學歷背景全都是與土木工程相關。他從台大唸碩士時他專攻電腦輔助工程,到美國唸博士,鑽研的也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相關領域,雖然身在建築土木工程學界,其實是一個十足建築及機器人跨領域的科技人。
康仕仲教授參與台大的跨領域研發單位「智活中心」,分配到現今很熱門的長照領域,並與雙連安養中心進行合作,在智慧照顧議題乏人問津的年代,一腳踏入照顧科技領域,進而創業Jubo Health智齡科技…。
節目中 康仕仲博士執行長分享Jubo 智齡科技如何善用科技創新、讓照護更聰明,我試著提問:
1.簡單自我介紹與Jubo 智齡科技?目前公司人才能力?未來還需要哪些人才能力?
2.康執行長創辦Jubo 智齡科技的動機? 創業前的預備,在學校的預備(台大、史丹福、…)
3.介紹Jubo 智齡科技每一項目前的產品與服務? 如何讓照護變得不一樣
4.多品牌、多項量測設備設備之間的溝通問題如何克服?
5.智慧量測 VitalLink APP四國語言版本介面,外語也能通!
6.目前與未來”國際化”的進展與挑戰?
7.解釋一下Jubo.AI/An AI Solution for Care
8.新冠疫情對長照機構應用”智慧照護與時代輔助科技”有何影響?
9.優質的”長照機構”應該包含什麼? 對使用者(照護者、長輩、家人) 與工作環境而言,什麼是”以人為本”的照護科技?
10.智慧科技成功的導入長照機構,克服過哪些問題?請舉幾個實際案例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康仕仲執行長
現職:
智齡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學歷:
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
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
成功大學土木系
經歷:
台大副教務長
台大土木工程系教授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