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18 王建煊時間「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聖經‧箴言17 : 22

2018年做健檢時,醫師發現我的PSA(攝護腺抗原)指數超過正常值、達到10,但是,由於已安排當年三月到美國洛杉磯演講,不方便拒絕別人,於是仍前往洛杉磯56天,進行了108場演講。一回台北,趕緊到醫院做攝護腺切片檢查,確認格里森分數達七分,相當於攝護腺癌第三期,醫師就跟我說,「你是非常高風險族群!」

還好,神的恩典在我身上,讓我在這種事上不緊張!我當時並沒有呼天搶地,配合醫師進行兩個重要治療;其中一種,每次治療必須膀胱脹尿才行,但因有攝護腺肥大問題,有次根本來不及跑廁所,就直接尿在治療枱上,我感到非常抱歉,但護理師仍和顏悅色地替我鋪上墊子後,就解決困擾了,而且,一週要照五次,我開玩笑說,這玩意兒可真像上班!另一種治療,要打一年的男性荷爾蒙抑制劑;直到現在,我的PSA指數只有0.01,已趨於正常了!

 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說,焦慮情緒有三來源,存活,例如「新冠肺炎大概會讓我旅館事業關門了」;第二種,死亡,例如「我的癌症大概讓我不行了」;第三種,別離,例如「遠渡重洋時特別焦慮家中老父母」。而癌症罹患後,常常都會輪流經歷這三種……..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我成功抗癌之路!

….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