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520地球ICU
印度今年夏天提前在3月到來,該月的平均最高氣溫是122年來最高的紀錄,接續的4月極端氣溫飆到47℃以上,偏早的熱浪已經影響了大約15個邦。巴基斯坦同樣受到熱浪影響,不但經歷了過去60年來最熱的3、4月,5月更升到50°C,這也是巴基斯坦首次經歷了沒有春天的一年。從3月以來的酷熱,使南亞數百萬人的生命和生計陷入困境。除了當地獨特的天氣因素、自然的氣候變化之外,南亞人口增加以及城市擴張帶來的熱島效應,使得高溫熱浪的情況更加惡化。展望將來,我們將在2033年越過1.5℃的門檻,高溫熱浪侵襲的頻率、強度還會增高。今天發生在南亞的熱浪,不但考驗人類生存能力的極限,也是我們未來的預演。面對更熱的地球環境,減少整體的碳排放,以及適應更極端的天氣衝擊,二者都是一樣的緊迫。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