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209地球ICU
正在影響全球天氣的反聖嬰現象開始於2020年9月,已經持續了26個月,預計還要延續4~5個月,因此將連著跨越三個冬季,成為本世紀首個出現的“三重”反聖嬰現象的事件,也對全球極端天氣具有大規模的影響。其實,全球出現異常突變的極端天氣,北極海冰縮減、高山積雪加速融消,以及大氣環流系統內部的自然變化,都扮演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反聖嬰現象卻有推波助瀾的放大效果。由於氣候趨勢預測的科技能力不斷的提升,對於極端天氣的防災,有很好的成效。然而,隨著全球暖化程度增加,發生極端天氣的頻率和強度將繼續升高,挑戰只有越來越大,天氣預報的服務功能必須與時俱進,才能趨吉避禍,讓我們更安全的生活與生產。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