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124 地球ICU全球每年生產4.3億噸以上的塑膠,使用過後絕大部分都四處散佈在大氣層、陸地垃圾場及海洋環境中,成為無所不在的汙染源,造成難以復原的環境浩劫。因此,制定一項世界各國都必須一體遵循的公約,就成為非常迫切的議題。第五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於2022年二月於肯亞舉行,會中一致決議要開始推動有關全球塑膠汙染的國際協定,並立即成立了「政府間談判委員會」,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運作,至今已舉辦3次委員會議,終於產生了協定的草案,可說是非常關鍵的成果。從目前的進度看來,2024年底應該可以如期出台《全球塑膠公約》,成為對抗地球環境汙染戰役的一項重要里程碑,不但有助解決環境汙染的問題,更能緩解氣候暖化、生物多樣性喪失的壓力,是一舉數得的重要國際公約。
....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