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110 地球ICU
上(十)月25日,一個源於東太平洋的颶風奧蒂斯 (Otis),以雷霆萬鈞之勢登陸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的度假勝地阿卡普科(Acapulco),造成嚴重的破壞,超過27萬棟房屋、600家酒店和120家醫院被毀,數以百計的船艇殘骸堆積在岸邊,超過百人死亡或失蹤,初步估計損失達150億美元,是墨西哥近年來最慘重的災難之一。
奧蒂斯可以說是今年出現在地球表面的典型黑天鵝颶風,一方面預報的工作有嚴重的失誤,完全沒有料到它會快速地長成超級颶風,另一方面氣候暖化催生了如此可怕的怪物。在日益暖化的環境下,我們還會看到越來越多的黑天鵝事件。展望十分凶險又無法確定的未來,我們不但要做好防災的準備,更要珍惜把握當下平安的日子。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