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22地球ICU
依據近期的多項研究結果,明(2024)年極可能將是邁過1.5°C門檻的第一個年份;而2030年以後,地球就會正式且永久的進入暖化1.5°C的世界,這是已經無法逃避的不幸結果。
本月6日,由200 多名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團隊發布了《全球臨界點報告》,警告當前已經有5個地球生態系統正面臨跨越臨界點的風險,包含格陵蘭與南極西大陸的冰原消融、熱帶珊瑚礁白化、北大西洋副極區的環流崩潰、以及永凍土層融化。然而一旦升溫超過1.5℃,臨界點風險的名單還會再增加3個,也就是紅樹林、海草床、和寒帶林的快速惡化,這是極為嚴重的衝擊。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已經落幕,減碳工作依舊遲緩,可是世界卻將衝過升溫1.5℃的門檻,導致更多臨界點的失穩,這是令人極為遺憾的事。
生態臨界點被逐一的越過,將是未來無法迴避的重大危機,我們一定要務實面對這個艱鉅的挑戰,加速做好全方位的因應準備。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