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119地球ICU
2024開年的首日,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了規模7.6的淺源地震,劇烈的地殼破裂與變形,造成數百人死傷,道路中斷,橋樑被毀,數千座建築物倒塌,引發了大規模山崩、海嘯,甚至石川85公里的海岸線都被抬高。這次日本的地震,與去年二月在土敘發生的地震,都是近人口稠密區的淺源強震,都帶來慘重的損失。但是在地震發生之後,二者在人員傷亡、震災營救、以及基礎設施與建築物的損害方面,卻有百倍以上的差異,顯示日本雖是一個地震頻發的國家,但在防震工作上卻有許多值得學習的長處。至今地震仍是一種科學上還無法預測的自然現象,是最難防範的重大災害。臺灣與日本一樣,都位在板塊擠壓的地質活躍帶,更是地震頻發的高風險區域,面對強震的威脅是我們無法迴避的宿命,因此我們務必要不斷保持警惕,隨時做好防震和減災的準備。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