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16地球ICU
1月24日《自然》期刊登載了一篇新研究,針對40個國家、近1,700個含水層中17萬口井的監測資料(相當於涵蓋了全球約四分之三的地下水抽取量),再結合衛星觀測的數據,進行了1980年以來地下水位隨時間變化的調查,提供了迄今為止對全球地下水狀態最全面的資訊。新研究顯示,世界各地含水層的地下水資源逐漸減少。在過去四十年中,七成含水層中的地下水位的下降速度正在加速。
整體來說,人為活動增加了地下水資源的需求,而氣候暖化卻反向減少了地下水的來源與補注,形成了可怕的惡性循環,連帶影響數十億人口的民生與灌溉等用水,成為地球永續發展的重大阻礙。

 

氣候暖化所帶來的嚴重乾旱正衝擊全球各地,影響糧食的安全與國家的生存,地下水正是我們因應調適的最佳緩衝劑之一,積極做好地下水資源的管理,是每個國家施政最重要的工作項目。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