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22讀冊過生活
問就對了:一次解開各種生命困境之謎!為何尋求支援是你最大的力量
大多數男生基於自尊心,不願意開口找別人幫忙!有人說,這是雄性荷爾蒙造成的男人顏面問題,但若是問題太大造成憂鬱症發作時,則有生死攸關的嚴重性,像是黃河明、黃義交都是自殺輕生的。為什麼男生開口尋求幫助這麼難?
《問就對了》剛好跟上次介紹的《心情之書》相對稱,《心情之書》是女性作者以女性為主要對象,從自身的經驗說起,告訴大家怎麼了解並且控制住內心的鬱悶與不愉快的情緒;而《問就對了》是男性作者以男性為主要對象,也是從自身的困境經驗開始談起,講述如何學會放下男性顏面,對適當的親友尋求諮詢協助。
此外,本書談及諸多其它面向,例如怎麼挑選自己適合的顧問團,形成有效的<叛逆者團隊>(還記得我之前大力推薦的超級好書吧)。又例如,網路社交平台是分憂的好地方嗎?會不會反而失去隱私權?
本書故事平易近人,非常值得你我推薦周圍的朋友來改變自己。請大家先收聽這集節目喔!

 

【延伸閱讀】
心情之書:擺脫爛情緒泥淖,我的美好生活要訣
好問:化異見為助力的關鍵說服力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暢銷慶功版)
叛逆者團隊:激發多元觀點,挑戰困難任務的工作組合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節目
主持人:張天立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