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20讀冊過生活
國共內戰時父母隨政府遷台,父親不是軍人連眷村都沒得住,在大陸是身分尊貴的校長,來台後在歷史紀錄中被當作流民。作者自己爭氣地唸到政大畢業,台灣的高材生拿了父母四處借的2500美元去到美國卻悲嘆一無是處是書生,一路打工、受到種族歧視、生活艱苦、曾經貧病潦倒。但是,出路絕了卻飛絕無出路,至今擁有自己的房地產公司,感恩曾經幫過她的每個人,邱瀟君在《台灣小妹,美國大姊》一書中寫出她不畏環境、堅毅、樂於助人的故事。
書中有諸多令人動容的人與事,許多的無奈與未知數,暗藏在許多不知明天是福是禍的日子,但作者基於善良與熱情的本性,遇事就以鋪橋開路的毅力打造自己的人生,不被挫折打敗而垂頭喪志,一路上把打擊和困頓變故變成美好的轉機,且樂觀以待轉機。
從台灣到美國,書中幾個故事主人翁跌宕起伏的人生令人不勝唏噓,甚至不可思議,而作者在美國拚搏的勇敢也激勵人心,可以說《台灣小妹,美國大姊》是一本好看而且令人省思的人生故事書。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節目
主持人:張天立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