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131談情說愛
在2023年下半年,迎來了台灣首次的“Me Too”風潮,從民進黨婦女部主管疑似壓案開始延燒,遍及政治界、娛樂界、教育界、醫界…等,受害人一個一個地站出來控訴與發聲,也迫使政府開始重視權勢性騷以及性騷擾、性侵害事件在職場的防治工作,並促成了「性平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平等工作法、性騷擾防治法)的修法。
一如《性別平教育法》保障學生以及教職員工預防與處置學校場域的性騷擾與性侵害,《性別平等工作法》適用的範圍在職場,然而,職場的環境以及人員樣貌繁多,性騷擾事件不論是檢舉、通報、調查、處置都相對複雜許多,更有權力傾軋、誹謗蓄意的疑慮,因此,一直以來,職場性騷擾的防治不但困難,也成效不彰。這次的Me Too 事件也凸顯了職場人員中“權勢性騷”的問題,究竟什麼是 “權勢性騷”?這次的修法調整了什麼?對工作職場中的人的影響為何?除了法以外,又該如何防治呢?

 

這一集,延續「2023十大性與情感教育新聞事件」議題,特別深入報導,邀請到本會的理事張文昌老師分兩集,為我們細談性別平等教育。張老師一直非常關注性別平教育,也是教育部性騷擾、性侵害事件的高級調查員,也經常受訪相關議題,實務經驗豐富,聽他娓娓道來,相信你一定收穫滿滿。節目精彩可期,陪伴你度過一個愛的歲末年初!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