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14談情說愛
今天是情人節,各位如何過節?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想抓住年假的尾巴,卻仍發現自己又在忙碌中過了一天?或者,有些人能在忙碌中,擁有短短的、珍貴的一、兩個小時,可以回到自己,此時是否才赫然想起,情人節還沒想到要如何過?!但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且能做到的,那就是:多愛自己一點!歡迎收聽今晚的談情說愛。
不論您的情人節是如何過的,每個人心中的愛情都有不同的樣貌。美國心理學家史柏格曾提出,完整的愛情包含三個元素,那就是:心裡的親密感、性的吸引力以及攜手的承諾!這些元素,每個人的體會與解讀可能都不一樣,它們的成分與比例更是因人而異。如果,調製成一杯飲料,您會用什麼食材?比例成分該是如何?它們又該是什麼味道?這個創意的點子,就在新北市林口高中的健康促進學校性教育計畫中實現了!
今天的來賓,是林口高中衛生組長陳唎耶老師,也是林口高中健康促進學校「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計畫」的承辦人。本身是國文老師的陳老師,有著國文老師的細膩與深刻,在情感關係與性教育的議題中,十分看重學生從“心”的教育,透過國文課淘養學生細膩的情感與成熟的人格。在一次與家政老師閒聊學校性教育的時候,偶然得知家政老師上課時教導愛情三元素理論,並將之比喻為一杯特調飲,心中更盼望能將這杯飲料調製出來!一個有趣的性教育學生參與的跨領域學習計畫「愛情的模樣」就在兩位老師的規劃與協同教學中展開!今天的節目,特別邀請陳老師來節目中跟各位聽眾朋友分享這個有趣的計畫,分兩集播出,這一集談到計畫的發想、教學活動、學生的反應、學生的表現到老師心中的感想,句句精彩!節目精彩可期,陪伴您度過一個愛的歲末年初!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週三22:00
重播:週四08:00 /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