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21談情說愛
接續上個禮拜,這兩集的來賓,是林口高中衛生組長陳唎耶老師,陳老師也是林口高中健康促進學校「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計畫」的承辦人。本身是國文老師的陳老師,有著國文老師的細膩與深刻,在情感關係與性教育的議題中,十分看重學生從“心”的教育,透過國文課淘養學生細膩的情感與成熟的人格。在一次與家政老師閒聊學校性教育的時候,偶然得知家政老師上課時教導美國心理學家史登伯格的愛情三元素理論,並將之比喻為一杯特調飲,心中更盼望能將這杯飲料調製出來!一個有趣的性教育學生參與的跨領域學習計畫「愛情的模樣」就在兩位老師的規劃與協同教學中展開!
今天這一集,陳老師與我們聊聊在學生到家政教室製作愛情特調飲並進行小組報告後,陳老師後續的教學活動,包括透過流行歌曲,更深刻地體會愛情的不同樣貌。
在歌曲的選樣中,陳老師特別挑選一首老歌 -- 黃乙玲的《愛情的情批》,讓現在的學生了解我們那個時代含蓄的感情,是愛情的另一種樣貌,這是否也是時下年輕人總流行「愛要勇敢說出來」之外,更為浪漫柔細的情感呢!節目精彩可期,伴您度過一個愛的歲末年初!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週三22:00
重播:週四08:00 /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