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129相伴走天涯
林素安老師與師丈吳長老,隨同30餘位多年好友的旅行團,由台北飛到正處嚴冬的東北三省,在松花江流域上譜出了生命中最難忘的冬季戀歌!
松花江流經中國東三省,包括了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省。 在中國歷史上曾稱作遼東、滿洲,是東北的一個地理大區,現在還包含了風土文化相近的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興安盟、赤峰市、通遼市四盟。素安由台北飛南京的次日轉往哈爾濱市,除行過中央大街及史大林公園的林䕃大道,觀賞俄式建築群及索菲亞教堂,見到了人們在凍結的松花江上滑冰,他們與同遊的好友們不禁忘記了年齡,熱情洋溢地情在冰雪中玩耍丶拍照,回歸到孩童的模樣!
次日繼續參觀哈市所有著名的古典建築,古堡,宮殿,教堂及藝術展覧館,而俄羅斯的民俗村是個童話小鎮尤其可愛,可以體驗俄羅斯的農舍生活文化。

 

而在地最特別的是太陽𡷊雪博會,有最令人驚嘆的冰雪大世界.這是在夜間去觀賞由松花江面切出的巨大冰塊,植入多彩燈光線後,堆成雪雕城堡,實在非常壯觀。哈爾濱冰雪節如今己歷經40屆,冰雕製作技術精益求精,再加入更新的元素,每年都可吸引上百萬遊客前去觀賞。
除去了冰雕城之外,素安老師特別喜愛第四日的雪鄉及登大禿頂子山的行程。所見山中千萬自然形成的雪樹,以及在大風中辛苦的攀登,在山頂極目所見那千姿百態的峰景,讓老師最為感動!
之後兩日他們去到了吉林,看到與雪淞不同的霧淞,以及未結凍而奔流的松花江,她體會到這片黑土地農產的豐饒。同日全團驅車前往參觀瀋陽市的故宮,得以見証了在中國歷史中曾統治過漢民族268年的滿族,在入關之前曾經建設的皇宮及國勢的強盛。
最後由瀋陽機埸飛回南京,終於回歸到溫暖的江南,返台之前又把握時間去參觀了由三國時期始,歷經多個朝代更迭,被稱為"六朝金粉"的首都南京,走過老門東歷史古蹟及秦淮河畔,引發了遊客們思古的幽情。
中國地大物博,同種而多民族的歷史很長遠且多元,真值得大家相伴去走走,那是離我們不遠的天涯!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2:00(晚上)
重播 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