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00204_洗手步驟.jpg

2020-02-04 觀點新聞 記者/林中書 報導

使用「正確的方式洗手」,以達到防疫的目的也是至為重要。正確的洗手方式,有一個七字口訣便於記憶:「內、外、夾、弓、大、立、腕」, 全部操作時間約為40~60秒 。



1.準備:移除戒指手錶及手套,打開水龍頭淋濕雙手,取用洗手液,雙手搓揉起泡。

2.內:手掌對手掌,手心相互搓洗至少五次。

3.外:右(左)手掌搭於左(右)手背上,仔細搓揉至少五次。

4.夾:十指交錯搓洗指縫至少五次。

5.弓:兩手指頭夾緊並弓起來相互扣住,相互旋轉搓洗雙手指背,至少五次。

6.大:右(左)手掌握住左(右)大拇指上,旋轉搓洗大拇指及虎口,至少五次。

7.立:右(左)手掌成弓字型置於左(右)手掌心上,雙手指尖掌心左右互搓至少五次。

8.腕:右(左)手掌握住左(右)腕部,旋轉搓揉腕部,左右互搓至少五次。

9.結束:沖洗雙手洗去洗手液與髒汙,記得先潑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用擦手紙擦乾雙手,再將擦手紙包住水龍頭關緊。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以外,目前正值流感的高峰期,大多數出現發燒、有感冒症狀的民眾,經檢查後幾乎都是流感症狀。因此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前往醫療院所接種疫苗,以提升自體保護力。當然,如果能保持心情愉快、正常作息以及均衡飲食與適度運動,這些都是加強抵抗力與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