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從政治策略的角度來看,起訴馬英九,是意料中的發展,目前民進黨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深化執政,所以,國民黨和它所代表的一切,都會是政府急欲消滅與醜化的對象。

 

馬英九,雖然是退位元首,但在泛藍的族群眼中,仍然有一定的影響力,所以藉著這個莫名其妙的官司,就算最後不了了之,但至少先達到作臭抹黑的效果。

 

反正,台灣老百姓對法律的常識,普遍都不足;媒體除了跟著起哄,也不會有人冒得罪當道而挺身維護。

 

因此,從民進黨的觀點來看,這一招的成本很低,效益卻相當即刻,但從國民黨的反應來看,卻像是吸了鴉片煙一樣,仍舊滯留在迷濛的眼神中,似幻如真的看著這種抄家毀門的發展,而毫無因應的能力,孰不知,滿門抄斬的令牌,已經到家門口了!

 

這個趨勢繼續發展下去,怕的是有朝一日,表態維護國民黨香火的,是帶著鱷魚眼淚的彼岸,那才是真正災難的肇始。

 

平心而論,起訴馬英九的法律見解,那是一篇層次一般的論述,從法論法,找不到什麼結構性的問題,彷彿從犯行、犯意、甚至法條對應關係都上綱到了大法官數次釋憲的層次,但綜觀全文,卻刻意迴避了馬英九遂行所謂「犯罪行為」時擔任國家元首的客觀事實,僅針對各種不利於馬的主觀立場,完全聚焦於法律見解的狹義意涵,這是令人看破手腳的所在。

 

因此,看似虎虎生風的法律大旗,在一陣對特定對象冀討掌聲的舞弄背後,就只能看到一幕無視於「秋毫」與「輿薪」的小丑跳樑把式!這才是台灣的政客與手中的法界弄臣們,將在華人歷史的紀錄中,必然的悲哀與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