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203家庭學問大
她是老人化社會的最好典範!儘管伊妮說,她只是一個電信公司平凡的職員及家庭主婦 。退休之後,六十幾歲堅決的為兒子女兒,分別扛起照顧十三歲的孫女,及七歲外孫女的養育重任。
不只如此,若聽眾朋友有機會看到電台網站節目預告中,她102歲的照片,您就會感受到這樣的榮美風華!

100歲在鏡頭前面, 笑容優雅,精緻梳理的白髮,柔和帶著笑意的嘴唇。10O歲還記得擦口紅, 滿臉慈祥的笑容,配著喜氣高雅玫瑰紅的棉襖,沒有人可以猜出他的實際年齡,起碼都是少了20歲 。其實我被吸引敬佩的不是他的穿著或是她的妝容,而是伊妮說,先生退休後每週兩次,固定行程就是跟哥哥嫂嫂陪母親一起打麻將 。

我腦中出現這樣的畫面,70幾歲的兒女陪著102歲的媽媽在打麻將, 而且不是玩假的 ,媽媽還很好勝地計算者如何贏牌,每次一坐在牌桌上,至少5個小時。這麼認真打牌的老人家 ,是102歲 的人瑞,這就是我的驚奇之一 。
我更加好奇他平常都怎麼過日子? 他究竟如何保持這麼高的精神及活力呢? 伊妮說,她平常喜歡看烹飪節目,每次看完就很想 動手做, 總會 叫外傭去市場買材料回來,然後做了好吃的菜準備與兒孫分享,伊妮說,每次過年他總是會做一二十道的年夜飯菜!
我馬上問伊妮她婆婆到現在仍然如此嗎? 她說“是的 ”。更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說最近幾年她興緻仍高昂,會叫外傭動手,她仍然滿腦子在想如何做出自己喜歡,讓兒孫也驚奇的年夜飯。
伊妮說婆婆煮的雞不只昂首,還會讓鷄嘴含一根細緻的青葱,不僅如此, 把海參剖開去除腸子,像一條船,上面插一個小旗子。說是讓兒孫來年一帆風順!
100歲的人瑞還為兒孫張羅年夜菜飯( 當然是有外傭幫忙) 但是她還行禮如儀的,讓年夜飯充滿了想像 及好兆頭。
真正皆大歡喜 !伊妮婆婆不只是守護神,還是領頭羊,這個家的精神領袖是非常務實的 102歲人瑞,還有許多的生活細節, 都令人非常的讚嘆 ,主持人要求伊妮,一定要親自為她婆婆做一個專訪。 她的耳聰目明, 內心強大的生命力就是一個值得探索的生命 奧秘。
歡迎聽眾朋友 來聽聽"伊妮婆婆繆靜貞女士102歲長壽,尊嚴,活出典範的人生",!確實了不起的女性!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