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20家庭學問大
小時候只要聽到遠嫁他鄉!就覺得 這女孩子真可憐!這輩子再也見不到親人了!很多母親更是反對女兒的婚事!因為路途遥遠回一趟娘家甚難!
甚至那遙遠的國度, 一個人也不認識!完全陌生的中東古國!遠嫁他鄉?真比不上異域!以前漢唐時代 為了與匈奴和平相處 ,不得不將公主和番,遠嫁西域! 當時的西域也不過是今天的新疆 !
今天在我們家庭無國界的單元中 ,邀請到一位遠嫁比西域還遠還陌生的約旦!中東阿拉伯國度,比起西方,歐洲的異國婚姻而言,國人是陌生一些!
張蕙郁女士,這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女兒,將會與我們分享回教國家的真實家庭生活樣貌與這個比我們更具古文明的家庭傳統!到底有多少異同?
先聽聽這段愛的故事如何開始?
她說她先生的姊姊叫他報考台灣招募學中文,到台灣當留學生的活動……就因此在台認識結婚成家!然後再搬到約旦過全新的異域生活!
我很佩服,因為愛而不畏難……我們來聽聽看我們所不認識的阿拉伯世界。或者說,古老的約旦現今的生活是如何 ?我們就很難一窺堂奧 !我們可能只停留在觀光客眼中的約旦 !我們甚至不認識他們是一個什麼樣的傳統?社會?他們的教育程度如何? 他們的知識人才水準?一般醫療程度 ……可能都是我們 平常無法深刻理解的 。

 

今天總算可以藉著張蕙郁的眼睛,她的觀察,她的親身經歷,她的工作,她和婆家的日常生活, 婆媳姑姑妯娌關係等等。我們才真正知道 家庭為什麼沒有國界 !
愛如何在家庭中生根立基, 這裡有很有趣的對話! 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