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129 家庭學問大※來賓:葉東進先生高中數學老師退休,專業畫家。

不管你是不是宿命論者,事實擺在眼前,不得不相信命中注定,葉東進居然靠著畫畫過滿下半生!葉東進先生五十二歲以前還是國立新竹實驗中學的數學老師。三十年的教師生涯可說是美好的職涯句點。提早退休不為遊山玩水,不為吃喝玩樂。只為重回喜歡自在畫畫的懷抱!教書時只能抽空斷續的畫!

這位低調內斂的畫家,憑著自小喜歡畫畫的樂趣,没有名師指導,也没有高人指點。憑藉畫作得到的肯定,差點兒被老師带去考美術系...早期物資貧乏,家中有十個小孩,父母没有餘力去關心孩子的生涯規劃!當時家庭教育的唯一重點就是,有能力考上不一定有錢去讀,而考不上的就只好去工廠作工賺錢。葉東進知道美術系燒錢,改考師大數學系,都不用花錢...

 

捨棄了理想,我們以為未發芽的種子就此夭折了,三十年該交差的現實人生。從此柳暗花又花明。

二十多年來被厚土掩蓋的種子,如今已有七百多幅作品!被收藏無數,卻又不張揚,活在自己的畫魂中。日日都見春!畫是家庭教育最無言的教化,畫家不是只活在創作中,是尋找生命和諧結構的創造者。今天這樣的對話,讓大家來聽聽看數學跟繪畫如何建造焦點。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