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422 焦點話題「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由立委蔡易餘提案,並列入優先法案,要將會計法除罪事項中,包含入只有元首才享的「機要費」,引發唯一一位總統被機要費纏訟且未定讞的阿扁有貪污除罪之議!

立委賴士葆說,合理懷疑修法是要其當時的幕僚脫罪、解除出境管制,便於處理海外藏匿的黑錢;這話怎麼說?

《焦點話題》邀請蔡委員受訪,但不獲回應。依據蔡委員15日時臉書公開說明主要包含三要點,「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之性質,本無差異」,此其一;「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一審已判無罪,經最高法院發回更二審,唯目前停止審理」,此其二;2011年修特別費報支方式與經辦人等除罪,唯排除機要費,此其三。此事該怎麼看?究其根柢,特別費與機要費,到底是看發票與收據的「實報實銷」、或僅需領據的「實質補貼」?

‧受訪專家:張宏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播出收錄:立委費鴻泰、鄭麗文、賴士葆的公開發言

 ※照片來源為蔡易餘臉書「蔡易餘家己人」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