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722 焦點話題即將降級又疫苗覆蓋率達兩成,大家都準備要放風了嗎?小心,不慎染疫恐留後遺症!從國外文獻發現,越來越多痊癒者後來出現莫名的喘、記憶減退等徵狀。

我是新冠肺炎、一般肺炎、流感、感冒還是氣喘?如何分辨這些症狀?有研究指出「Delta變異株的徵狀像感冒,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如何分辨兩者呢?感染新冠肺炎,輕、中、重症不同病程時,肺部會有甚麼變化?到達哪個病程,即使出院,仍會留下不可逆的後遺症?可以有哪些復健幫助我們恢復呢?

節目下半段,共同關心高端疫苗7/19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預計八月份可小量施打!

「免疫橋接」在三大權威組織WHO(世界衛生組織)、EMA(歐洲藥檢局)、US FDA(美國食藥局)的定義中,都使用於已獲認證的不同世代疫苗、為要因應變種病毒的增強版,而非全新疫苗,US FDA更頒布〈EUA guidance〉指出是同一廠牌、同一技術、同一生產流程、才可使用,EMA官網也有相類同說明;而陳時中部長6/11亦指出我國為「世界首例要以其取代三期」。

如今國產疫苗是拿AZ來做比較,而其當然並非「AZ第二代」,用免疫橋接替代第三期試驗,有甚麼風險?

 

※受訪來賓:(按照姓氏筆畫排序)

+林恕民醫師(林口長庚醫院胸腔科系‧主任)

+黃立民醫師(食藥署國產疫苗EUA‧審查委員/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醫師/台大公衛學院 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 研究所‧特聘教授)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百度收聽:請搜尋「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