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222 觀點會客室2全球搶疫苗大戰!不再是出錢就老大,反而是「賣方市場」,加上持續變異趕著疫苗必須不斷更新;這,使疫苗一躍而成長期抗戰的國安級產業!

疫苗有代工與自行研發之別。南韓透過代工歐美疫苗大廠,搶亞洲疫苗生產中心地位!我國具備此事的技術能耐與人才,自產疫苗或技轉代工,或可期為新護國神山──今有高科技業,因著在全球供應鏈無可取代關鍵地位,而成保衛台灣免於大陸威脅的「矽屏障」──明日能不能再造一層「疫苗屏障」?我國產疫苗中,聯亞與高端進到二期人體臨床實驗通過,聯亞預計最晚8月上市,高端力拚6月,另一家國光還在一期,然而,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需要「海量數據來說話」,台灣獨立走完三期數以萬計的人體臨床實驗,相當不易,若沒完成,外銷將不易;疫苗代工,為什麼不能成為台灣的選項之一?

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吳夙欽教授於受訪同時,亦談其創新研發!每年冬天都奪命的流感,世衛who都要「猜」流行的是哪個病毒株,吳教授研發出適用於所有類型流感病毒的廣效型疫苗抗原,並可使「防疫第一線」的黏膜,產生免疫力的「鼻噴劑」,取代傳統「注射劑型」,目前已在小白鼠試驗階段中,證實預防雞禽流感有效,將應用於新冠疫苗研發!歡迎收聽!

 

※來賓──吳夙欽(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 暨 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

※圖片說明: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教授吳夙欽,研發出適用所有類型病毒的廣效型流感疫苗抗原,並用鼻噴劑吸入取代注射的流感疫苗劑型,將會以這概念應用於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照片由清華大學提供)

….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