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王建煊先生簡介及所創辦5個基金會名稱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可能會有觸目驚心的獨特產物,「照顧殺人」──照護者殺害病人後再自殺。

例如,桃園有對結褵57年的恩愛夫妻,「老公求我殺了他」,老太太多刀殺了久病老伴;台南市有位50多歲的媳婦,殺了80多歲癌末的公公後,再跳樓自盡,雙雙身亡;2011年震驚社會的照顧殺人案,有兩獨居長輩,老翁親手釘死得帕金森氏症又不良於行的妻子,他在法庭上嚎啕大哭痛訴「讓病人等死是殘忍行為」、「國家害我親手殺妻,我認罪不認錯」。

日本長照辦得好,但照顧殺人卻比台灣還多;而這些悲劇,殺人的照護者在獄中毫無求生意志,也往往很快就病逝……

 

我和妻子蘇老師蓋天使居,專門照顧沒有後代的長輩,就是想回應這樣的問題,目前已拍板定案的大約共兩個,一個在林口、一個在台北,能收的長輩加起來大約百人內,說實在杯水車薪,但我不以此為藉口,還是能做多少就拼命做。

希望大家重視這種人倫慘劇,請聽聽我怎麼說!

….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